close

IMG_0965.jpg

(南山N首爾塔)

 

09/15 Day3(日) 南山公園→南大門→會賢地下街→明洞→(Dinner:陳玉華一隻雞)→民宿

 

帶著好心情早上10點往南山出發

事先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最簡單的走法

不用在小巷子裡面彎彎繞繞(我一定會迷路)

提供給大家

名稱:남산공원 (南山公園)

怎麼走:Line4明洞站Exit4,直走到大十字路口(右前方是新世界百貨)左轉直走,坐透明電梯上南山公園,到達可乘纜車或右轉100m到三順階梯、噴水池

P9150331.jpg

(從透明電梯搭乘處往明洞看是這樣~)

P9150333.jpg

(↑透明電梯)

透明電梯坐上山之後左邊可以去搭纜車,右邊順著路走去爬山或三順階梯

我是想去三順階梯的

但由於我對數字沒什麼概念

走了80m左右就上山

結果錯過三順階梯XDDD

是說我弟在入口處又被以為是韓國人

拉他要介紹一場秀

然後又有人發了濕紙巾給他

從上面下來的一個大叔又用韓文問他搭纜車怎麼走

但他都不知道然後一臉茫然轉向我

我真的快笑死XDDDDD

 

想說三順階梯和噴水池錯過就錯過了

那就直接上首爾塔吧~

壞就壞在

我以為首爾塔很近

穿帆布鞋爬著蜿蜒的山路

我的腳要廢了  

 

路上都是家庭號

反而很少見像我們這樣誤闖的觀光客

本來想爬一半就放棄

但想說都爬一半以上了那就爬完吧

朋友說「我媽如果知道我來首爾爬山一定會很驚訝」(哈哈)

好在這天爬山的天氣很舒適

參天大樹很多,即使汗流浹背也有微風相伴

P9150340.jpg

(還有段距離的首爾塔)

IMG_0917.jpg

(↑觀景台)

大約爬到離首爾塔3分之1距離的時候有一個觀景台

微風徐徐,俯瞰南大門、明洞,遠處有大山環繞

累了這麼一回很有感覺是踏在首爾這片土地上

 

約1.5個小時我們攻頂了

努力過後飯吃得特別香XD

然後逛逛禮品店、看看鎖牆

這裡還有濟州島泰迪熊博物館的禮品部

身為熊控不免俗帶了一隻回家  

P9150342.jpg

(↑禮品店的外牆)

P9150343.jpg

 

↑最妙的是這個,我靠著欄杆休息時往下一看,我還想說是靈芝=_=)

 

IMG_0941.jpg

IMG_0957.jpg

IMG_0962.jpg

IMG_0974.jpg

開始以各種角度拍令人又愛又恨首爾塔

要把他整支拍進去真的很困難

一直退退退退退到垃圾桶旁邊蹲下來拍才勉強有辦法

旁邊擺攤子幫遊客照像的阿伯們應該很無言

眾所皆知我在拍照時的姿勢很好笑XD

下山的時間只用了不到40分鐘ˊ_>ˋ

※結論:雖然說爬山很累,但我真的覺得來首爾了,爬完很有成就感!如果你不喜歡走路,真的不要到南山公園健走。

              想到此一遊的人可以在三順階梯、噴水池那裡拍拍照,也可以坐纜車上首爾塔。

 

轉戰去了南大門幫堂姊買紅蔘茶

這裡我真的很混亂

下去會賢地下街之後從Exit12出來往前直走

結果我折回來提早轉進去就迷路了

南大門市場歷史很悠久

想當然爾他很大

還好順著路走有一個information center

阿朱媽很熱心的跟我講

但韓國人報路都只跟你說前面左轉或右轉,並不會報幾個路口

所以我在無數次鬼打牆之後找到了

因為是從後面過去的

所以會先經過「順天王豬腳」、「南山公會」然後就是我要找的「公順成商會」

會找這間的原因是第一代老闆是台灣人

給台灣遊客會有一點撒必速

價格也比較公道實在

由於找不到我要的牌子所以苦惱很久

小老闆很有耐心、也很詳細地給我們介紹

又是請吃海苔又是請喝紅蔘茶、太極參茶

我真的很想買太極參粉無奈我沒有預算

老闆也給我名片說有需要可以e-mail給他們可以送到台灣喔

後來買了2盒紅蔘茶老闆還送一包紅蔘糖、2包海苔、3盒海苔

並且用購物袋裝著

後來還拿來裝在明洞買的美妝品

店名:공순성상회 (公順成商會)

電話:02-774-5296

店址:서울 중구 남창동 50-6

傳真:02-774-8775

有網友說這裡賣的海苔、糖果、巧克力等給台灣客人的折扣是大約市價的6折喔!

南大門這裡也是買一些觀光禮品的好地方

話說在ARITAUM後來因故不買他們的商品時

大陸店員轉頭就走

所以其他東西我也不想再看

真是令我想到一些在逢甲的店家阿(離題)

不過我弟倒是在南大門買到很便宜的mise en scene洗髮精(3900KRW)

南大門與明洞距離很近因此用走的過去即可

路上還買到很便宜的雞蛋糕(2500KRW)

 

明洞真的很熱鬧

有聽聞明洞美妝店現在贈品給得不大方

由於優惠券必須在明洞使用所以想說打折比較重要

因此就在這裡買了

從ETUDE那條巷子進去第2間Nature Republic

清單的東西有1、2樣缺貨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官網上的產品很多會有已經停產的情形(那幹嘛還po在網路咧  )

結帳時被告知因為使用優惠券而不能有滿額退稅服務

我整個傻眼

我又不是韓國人,我也買滿3萬韓圜以上

不能退稅的說法很不合理

(回台灣看了客棧也有人遇到同一個狀況,所以我不是個案)

店家踩很硬,要退稅就沒優惠,要優惠就沒退稅

算算優惠比退稅來的便宜,只好選擇有優惠沒退稅

愛牌真是讓我差點全部不想買。。。。。。

後來我也不想讓他賺太多就退掉5包腳膜、5包唇膜 

我覺得既然你怕顧客用優惠券

那就不要參加此類活動

畢竟退稅的對象標準就是購物滿3萬韓圜,3個月內離開韓國,非韓國國籍的外國旅客(與韓國海外僑胞及留學生)

雖然退稅和打折優惠沒差多少

但當下kimoji不舒爽

 

本抱著美妝店應該都是這樣的狀況進去Innisfree明洞總店

抓完清單上的東西之後

發現也是有缺一些商品

詢問下才知道像是髮妝品等系列在實體店面是看不到的

重點是!我在這裡可以用優惠券又可以退稅(應該不是我買太多的關係XD)

因此退稅是看店家怎麼決定

 

朋友看到大家都提了FOREVER 21的黃袋子想說要過去看

然後我問了3個路人才找到

其實就在明洞站Exit6那條主街上(噗)

因為要趕回去吃一隻雞也因為這一天太累,腳又很痛所以就和明洞暫別

先回民宿放戰利品之後就出發去玉華奶奶的雞店

 

換上拖鞋之後我精神又來了,腫歪歪的腳蹦跳蹦跳過馬路都不是問題 

周六日的東大門好熱鬧

花車擺在外面讓你任選還可以殺價

殺不殺得下是店家的氣度,能不能殺半價是你的本事 (甄嬛上身)

過了清溪川在往前一直走過地鐵東大門站

走到轉角看到對街的興仁之門(↓),這條路左轉直走到漢藥局with眼鏡店左轉進入巷子

P9150358.jpg

結果因為是晚上店家都關門

差點找不到漢方藥局

還好有數巷子XD

店名:진할매 닭한마리 (陳玉華一隻雞)

營業時間:11am-12am,全年無休

電話:02-2275-9666

官網:http://jinhalmae.co.kr/

店址:서울 종로구 종로5가 265-22

怎麼走:Line1, Line4東大門站Exit9直走,過大馬路後的第2條巷子左轉 (路口是漢藥局與眼鏡行)

雞店名不虛傳

晚上了還是很多人

上二樓之後雞鍋一起也送達

坐下那瞬間天堂

赫然發現整天都沒有坐在椅子上休息

本來預計要點的年糕、麵條都沒了 

因此決定待會去橋村吃炸雞

開水、泡菜都是自助式

還好仰賴隔壁冷淡的台灣同胞的告知才知道

P9150353.jpg

(↑前面2位坐姿好乖等我拍照)

結果不知道是服務人員太忙沒注意到我們這桌還是我太猴急

號稱雞湯達人的我剪雞神馬的就自己來了

其實放著服務人員好像會幫你剪

因為服務人員三兩下就解決隔壁的隔壁的日本人的雞

我剪到雞都快被煮爛了

P9150356.jpg

剪半天才終於剪好

好險雞肉沒有太老

有點涼意的夜晚喝上這麼一碗熱湯很舒服

帶有一些蒜頭味 (我感覺有點酸味但是喝起來沒有,還是蒜頭本身是如此我不知道)

喝第一口湯我頓時想到台灣的酸菜肉鴨湯 (甚至我比較喜歡酸菜鴨肉湯)

泡菜其實沒什麼滋味所以乾脆讓他下去和雞一起滾

這雞鍋好不好吃?我們三個一致覺得嘗鮮就好 (個人意見)

 

P9150367.jpg
走回去的路上經過清溪川

本想下去走走無奈滿晚的(大概12:30am)

所以直接去雞村吃炸雞

店名:교촌치킨 동대문 1호점 (橋村炸雞 東大門1店)

營業時間:二-六,24hr/日,11am-12am/周一公休

外送電話:02-2231-9337

官網:http://www.kyochon.com/main.asp

店址:서울 중구 신당동 217-105

怎麼走:下圖 (如果由Rana House過去)

RT_橋村炸雞.jpg

(↑從蘭雅小屋過去的路徑圖)

經過一天的奮戰我其實挺累的

沒搞清楚點餐人員在說什麼一直雞同鴨講

所幸有位看起來是老闆(?)級的人物跟我說要先點餐

朋友也即時叫住我

否則我已經恍恍惚惚要往樓上走去

(買雞送SJ海報只有外帶才有  )

樓上亦有另一組台灣客人在用餐

等雞雞的同時我們便聊開互換情報XDDD

我們這團還被稱讚很熱情

聽說上一組台灣同胞對他們很冷淡ㅋ

雞村會送上醃蘿蔔和小餅乾作為招待

雞來了我們就安靜了

這雞

還是剛炸上來得好啊!

酥脆外皮鎖住油滋鮮美的雞汁

Oh my Lady Gaga真是太好吃了

本來大家想完成我外帶送海報的夢想

但吃完太飽顧此作罷(我們還有點炸雞必備的汽水)

沿路散步走回宿舍幫助消化

(因為相機沒電所以這裡沒有照到任何相片ㅠ請搜尋其他部落客的網誌)

 

 

我想

來韓國的第三天我就因為南山公園開始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首爾 景點 餐廳
    全站熱搜

    M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