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87.jpg

(北村文化中心禮品部的鯛魚燒風鈴XD)

 

09/19 Day7(四)

北村八景→(Lunch:土俗村蔘雞湯)→景福宮(경복궁)→德壽宮(덕수궁)→韓國觀光公社(韓服體驗)→清溪川(청계천)→民宿

 

這天是中秋節(秋夕/추석)

大概知道這天對於韓國人來講很重要

所以很多店家不會營業

因此排了接觸庶民文化(?)的行程

所以排了北村八景

但是...要很注意體力和時間 (這個之後就知道了)

到了安國站先到北村文化中心拿地圖

這樣離北村一景也比較近

名稱:북촌문화센터 (北村文化中心)

開放時間:9am-6pm,全年無休

電話:02-3707-8388

地址:서울 종로구 계동길 37

怎麼去:Line3安國站Exit3直走,看到계동길左轉再直走約200公尺,左手邊可見

官網:http://bukchon.seoul.go.kr/chi/index.jsp (中文)

因為要寄明信片

但是韓國郵局已經從17日開始放假

16日去KB之前有經過郵局我居然就這樣華麗地給他走過去OTL

急著進門所以大門也沒照

簡單敘述一下北村文化中心的外觀

就是...老房子

老房子

感覺隨時會有人穿韓服出來打揖說「아씨, 어서오세요」(想太多)

 

走進去右手邊是禮品部

終於在這裡買到郵票旁邊還有郵筒可以寄 

禮品部的姨姐(像阿姨但是又像姊姊...好難解釋)人很好!

去的時候剛好她準備要來開門

我在旁邊虎視眈眈要衝進去的樣子看起來應該很好笑XD

她忙進忙出還沒準備好

還給我一個 ;-) 要我等一下XDDDD

(阿姨萌起來也是很厲害的 )

最好笑的是我跟他問有沒有膠水

她直接示意...舔的XDDDDDD

所以...有兩個人收到從北村寄出的明信片是我用口水黏上去的 

北村文化中心小小的但感覺是從前小官住的地方

只是沒有兩班住得那樣豪華

而且。。。。。。

化妝室是免治馬

第一次在戶外(?)看到見著也神奇

 

在這裡稍作休息就開始去找北村八景

IMG_1589.jpg

IMG_1590.jpg

(↑此門進去有地圖可以拿)

 

各位要找八景的話可以先上網站下載介紹(pdf):"探覓隱藏的北村" (北村韓屋村徒步旅行自助游手册)

點那個後面有綴pdf的檔案就可以下載了

 

北村八景:

北村一景:昌德宮全景(창덕궁 전경)

北村二景:苑西洞工坊路(원서동 공방길)

北村三景:嘉會洞博物館路(가회동 박물관길)

北村四景:嘉會洞31號小山坡(가회동 31번지 언덕)

北村五景:嘉會洞巷弄下坡(가회동 골목길 내림)

北村六景:嘉會洞巷弄上坡(가회동 골목길 오름)

北村七景:嘉會洞31號(가회동31번지)

北村八景:三清洞石階(삼청동 돌층계길)

 

從北村文化中心像左邊直走很快會遇到一個十字路口

往右邊走去就可以看到一景了

途中還遇到準備去拜訪親戚朋友的韓服couple

P9190548

往上走後就會看到北村一景:昌德宮全景

IMG_1625.jpg

沿著昌德宮旁的路上去可以到二景

IMG_1653.jpg

在便利商店吃冰喝水休息一下

往右邊那條進去會看到北村二景:苑西洞工坊路

其實左邊直走到底右轉也可以通

左邊那條有開放參觀的兩班貴族韓屋喔

但因為是中秋節,有很多可以進去參觀的工坊、博物館這天是沒有開放的

(苑西洞工坊路:路過的阿珠媽被我馬掉)

IMG_1665.jpg

IMG_1672.jpg

(童年印象的壁畫)

IMG_1675.jpg

(路上還遇到白菜田哈哈哈哈哈↑↑旁邊的大媽跟我們說大概在10月底11月初採收)

IMG_1676.jpg

(我第一次看到攀在牆上的南瓜,一般看到的瓜藤都是匍匐在地上)

IMG_1678.jpg

北村這裡的房子都是這樣錯落有致

看了這麼多韓屋

我真的覺得和台灣的三合院、四合院很像

因為老家就是傳統三合院(還是算四合院?)

只是和台灣三合院相比

韓屋少了曬穀場

讓我感覺:韓國能把傳統屋舍區開放做文化觀光,台灣三合院也很美為什麼面臨的是拆遷的命運?

傳統三合院、四合院有很棒的又通風的走廊

小時候我很喜歡坐在台南老家走廊的藤椅上

欣賞簷前雨然後吹吹微風就這樣度過一個下午

文化是累積過去人民生活習慣的延續

出國一趟才深感台灣傳統文化需要被重視與被保存的難能可貴 (抱歉扯太遠|||b)

 

下方是北村三景:嘉會洞博物館路

這天中秋節人潮頗多

趁人群走過趕緊抓拍

IMG_1690.jpg

 

這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的北村六景:嘉會洞巷弄上坡

為什麼沒有四景、五景?

因為我找不到

我的人腦GPS在這裡失靈了

IMG_1734.jpg

腳又痛乾脆不走了

雖然我很不服輸得亂繞

但還是白了工

朋友說下次再來把8景集滿 (這是妳說的喔!)

 

已經是下午3點多

餓太久直接走去吃土俗村吃午餐ㅠ.ㅠ

還好是平路不用再爬上爬下

途中還買到我肖想很久但吃起來個人覺得有落差菊花餅

還是回台灣吃雞蛋糕就好

店名:토속촌삼계탕 (土俗村蔘雞湯)

營業時間:10am-10pm,全年無休

電話:02-737-7444

店址:서울 종로구 자하문로5길 5

怎麼去:Line3景福宮站Exit2,直走約150公尺看到GS25左轉

雖然過了中午吃飯時間

土俗村還是人潮滿滿

門口還有放傘給排隊的客人撐 

為我們帶位得是一位有港式口音的人很好大姊

一直跟我們開槓XDDD

我們各點一份蔘雞湯(15000KRW)

旁邊還有泡菜可以自己用

餐點來時差點把人參酒一口喝掉補氣XDDDD

為了避免一喝酒就會變大紅臉嚇到別人

還是乖乖把他倒進湯裡

本來還感覺自己過了吃飯時間吃不下

但我太小看我的  

全雞(沒有雞頭別怕)裡面塞入紅棗、人參,還有吸入紅棗香氣燉得軟Q的糯米

之後又把人蔘拿起來啃

口感清脆爽甜好像在吃水梨

 

入口微苦,入喉微甘 

 

正是爬山之後所需

整個飽到晚餐都不用吃了 (剔牙)

【怎麼沒照片?沒錯。餓到不想拍,開吃忘記拍】

 

之後抄小路回景福宮

但是出來要注意來往車輛

姐姐可是有練過如何跨越雙黃線過馬路滴 

IMG_1770.jpg

中秋節到哪裡都是人

尤其是光化門-景福宮這些古宮景點

IMG_1782.jpg

路過世宗大王一定要到此一遊拍一下

繼續走向清溪川泡洗腳水

IMG_1814.jpg

這姿勢就看不出來我是誰了XD

但真的很蠢

不免要被行注目禮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做這個動作拍照...

 

途中遇到第2位穿韓服快速被爸爸拉走的小韓妹

IMG_1816.jpg

 

期間預計到韓國觀光公社韓服體驗

但是時間過了5pm他們打烊了...

不過在仁川機場二航廈有開放體驗的空間喔!

趕飛機時看到的 

 

最後一站清溪川到了

表示我們的首爾行到了尾聲

 

IMG_1820.jpg

IMG_1825.jpg

IMG_1849.jpg

泡著洗腳水看著外國的月亮想著:還好我家不是這天烤肉(揍)

走了8天的腳泡在冰涼的水裡真的很舒服

之後晃去星巴克買個杯子

是說我們居然在裡面睡了30分鐘就知道北村八景有多累

去搭地鐵的路上還遇到中秋新聞直播現場XDDDD

女主播是韓國小姐的樣子

我們只看了一眼趕緊去找郵局哈哈哈

 

安安靜靜的結束外國中秋節

這樣想你就錯了

我們又去鬧空城的東大門XDDDDD

路上直走、橫走、斜走、跳走都沒關係

批貨圈基本是空無一人的狀態

只有一些阿啾西、阿珠媽還在賣衣服或被子、枕頭 (但他們都是在睡覺的狀態)

父執輩倒是可以去看看

相較之前的熱鬧真的差很多

妄想吃橋村但是也休息

所以買泡麵回去吃

雖然是想說當天撐住不要睡

但還是倒成一片

 

隔天4點半起來準備去搭飛機

反正已經預辦登機也線上預選位了

悠哉趕往仁川機場 (其實還沒睡醒)

在黔岩站醒過來

也看到大霧的仁川地區我覺得很美

(完全不擔心飛機起大霧停飛的話怎麼辦)

 

 

首爾下次見

 

 

哎呀~我好想柑仔店的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首爾
    全站熱搜

    M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